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好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局于当日在扶贫单位炮岭村开展主题为“文化下乡•情系炮岭”扶贫活动。

秋高气爽诗歌咏,庄稼院里硕载丰。10月17日下午1:30,炮岭村广场热热闹闹、喜气洋洋,村民们把一年的收获整整齐齐摆放在广场周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购买花椒、核桃、红薯等农副产品1.2万余元。

下午2:30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和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为炮岭村的乡亲们精心准备了一台主题为“文化下乡•情系炮岭”文艺汇演。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闫亚林为炮岭村的乡亲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场舞《欢庆秧歌》

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

女高音独唱《节日欢歌》《美丽的心灵》

舞蹈《中朝军民庆丰收》

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边区生产歌》

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女高音独唱《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芦花》

音舞诗画《群英会》

男高音独唱《母亲》《再唱沂蒙山》

音诗画《我宣誓》

此次文化下乡演出,不仅陶冶了村民的精神生活,更激发了大家脱贫致富的激情。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炮岭村的帮扶单位,在助力村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注重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地有机衔接,推进文明乡风和移风易俗的群众活动,在乡村建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