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前往局属单位开展调研督查

10月1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闫亚林书记带领优抚处董宪利处长和机关党委干部赵琥前往西安军供站,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个查一查”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督查。

西安军供站主要承担退伍军人接待转运与食宿提供的重要职责,是局系统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重点单位。闫亚林书记实地查看了军供站食堂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宣传情况,查阅了节约工作制度、食堂管理台账、教育宣传方案等有关文件资料。此外还实地查看了军供站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查阅了党建工作制度、“四个查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资料。

在随后同有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闫书记详细了解了军供站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意见》的情况及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了解了在“四个查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整改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提出了要求。

闫书记表示,一是作为重点单位,全站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全站干部职工和就餐人员“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教育宣传力度;三是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管理规定和具体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采购、加工和服务全过程,确保厉行节约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切实落实厉行节约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局军休服务处处长刘璇和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崔芳前往小雁塔干休所就党建工作、“四个查一查”问题整改、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消费等相关工作开展了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