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提醒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一、筑牢拒腐防线,常思廉洁规定。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党中央、中纪委以及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严规范廉洁自律行为,倡导和弘扬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

二、严守纪律规矩,常怀律己之心。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做到“六个不准”:不准违反规定送收节礼、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购物卡;不准以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匿手段进行公款送礼;不准私设“小金库”、违反财务制度乱发钱物或变相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等; 不准以公款互相请吃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公务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准以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钱敛财;不准酒后驾驶车辆、公车私用,以及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坚持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无论公务活动用餐,还是个人餐饮消费,都要厉行节约,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节约习惯,过一个健康、朴素、简单、文明的节日。

月到中秋分外明,秋色明媚月动听,国泰民安人欢庆,富强幸福万家心。值此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提前祝您中秋、国庆节快乐!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