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临潼区炮岭村开展庆祝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展销活动

为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问题,力促消费扶贫再掀新高潮。9月23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在临潼区炮岭村村委会院内举行大型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炮岭村的产品展销摊上,花椒、核桃、红豆、红薯、南瓜等各类扶贫产品琳琅满目,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争相选择、购买。

近年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作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抓手。相关单位、部门积极搭建好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畅通扶贫产品上行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开展“以购代扶”精准扶贫活动,营造浓厚气氛,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9月是开展消费扶贫的最佳时间节点,9月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就启动了“消费扶贫月”活动,围绕农民丰收节、全国扶贫日和国庆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节庆助销、现场直销、社会扩销等消费扶贫行动。活动当天,共计销售各类产品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