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实“四学”举措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

连日来,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强化措施,在全局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集中学。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庆作专题辅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主线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全区各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研讨式学习、辅导式学习、宣讲式学习,积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领导带头学。局党组坚持高站位推动学习任务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把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作为推进学习落实的重要抓手,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开展“集中学习日”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融入到“四史”学习中去,开展谈体会、谈心得、谈收获、谈思路、谈措施“五谈”活动,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交流讨论学。因地制宜,积极倡导集中分散融合学、示范引领带动学、讨论交流深化学、结合业务拓展学、送学上门辅导学“五种学习方式”,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综合运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撰写心得、抄记笔记、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共同学习讨论,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参学人员的全覆盖和学习教育的高质量。

c7690bf421b4350ac012cb718884f7f

结合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学习统一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成立三支队伍,重点围绕“六大对象”(驻区部队官兵、立功现役军人家属、军休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民兵、优抚对象),积极开展“庆‘八一’、送祝福、话亲情”系列慰问走访活动。及时为4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省市区级“关爱基金”9.6万元,为辖区9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向全区39名烈属发放慰问金3.9万元,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和推动我区服务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