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区县风采 | 新城区双拥办开展驻地部队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军地双拥共建力度,近日,新城区双拥办转换工作方式,全覆盖走访调研辖区驻地部队。

主动靠前询需求,服务部队谋打赢

此次全覆盖走访调研,新城区双拥办共计收集部队官兵实际需求21个,现场协调解决15个,涉及军地共建、家属就业、法律援助等方面,切实增强驻区部队官兵归属感、幸福感。

寻找问题突破点,深入考察明实情

按照军地双方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前期区双拥办共收到军队提出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30项,涵盖交通、教育、家属就业等领域。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就军地双方互办实事情况与驻地部队进行详细的交流座谈,向问题交办单位逐项通报近期交办问题进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部队营区,深入了解部队实际情况,为后期协调其他区级部门共同解决交办问题打下基础。

协调动员再部署,双拥共建凝合力

走访调研过程中,区双拥办对驻地部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调研组表示,双拥工作需要军地双方“双向奔赴”、共同开展,希望后期军地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互动交流,凝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工作合力,确保做好陕西省“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迎检准备工作。

此次调研,新城区逐户上门走访部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较全面地掌握了驻区部队改革建设发展、拥政爱民工作的情况,收集了部队官兵在“后路、后院、后代”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加强了军地双方的沟通了解,增进了军民鱼水深情,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助推西安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新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