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区县风采 | 蓝田县组建退役军人“戎耀”红色宣讲团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加强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5月23日,蓝田县在城关中学举行退役军人“戎耀”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许小红出席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教科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讲团全体成员及县城关中学近200名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退役军人局宣读《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成立蓝田县退役军人“戎耀”红色宣讲团的实施方案》,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许小红部长为宣讲团授旗并致辞。在致辞中提出建议:一是要以讲求政治的高站位,展示红色宣讲团的形象与作风,二是要以不负荣光的自豪感,诠释“讲好红色故事”的情怀与担当,三是要以打造精品的工匠心,彰显“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与作为,四是要以薪火相传的责任感,赓续红色故事主角的基因与华章。

最后,宣讲团团长薛晓峰为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作了首场宣讲。他从“国防立法,兵强国安”,“热爱人民军队,培育国防精神”,“科技强军,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和“热爱军队,传承精神”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此次红色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爱国拥军”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蓝田县退役军人“戎耀”红色宣讲团将根据不同受众特点、不同阶段任务重点,精心设计和动态调整宣讲课题,并采取多种创新形式,大力推动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以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红色典型,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心用情宣讲红色故事,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展现蓝田县退役军人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