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区县风采 | 雁塔区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6月20日,雁塔区双拥办联合江苏卫视《抗美援朝启示录》栏目组、咸阳市“爱星青年”公益团队,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之——走进抗美援朝老兵”,对闫合德、马文祥两位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专访。

听闫合德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今年94岁的闫合德,1949年入伍,被分到炮2师29团政治处当宣传员,1950年10月19日夜间坐军列从本溪出发到宽甸,而后入朝参战。专访期间,老人讲述了自己入朝参战的经历,以及身边战友感人的战斗故事,每当讲到动情处,老人不由得哽咽,饱含对战友的无限思念之情。

今年89岁的马文祥,1951年从渭南入伍,1952年入朝参战,时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5分队汽车十团五连战士,为躲避敌人轰炸和扫射,经常在夜间为前线部队运送物资,身边的战友每天都有伤亡。在一次执行任务过程中,敌机扔下照明弹,随后对运输车队进行疯狂轰炸和扫射,造成很多战友伤亡、车辆损毁,自己所驾驶车辆的车门和玻璃都被打烂,胳膊受伤。因不惧生死,完成任务出色,马文祥多次荣立战功。1958年回国后转业到地方工作直至退休。

下一步,雁塔区双拥办将按照纪念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计划,深入开展英烈故事“五进”和“爱心献功臣”活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在全区掀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心英雄的社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