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作风 王超苦干实干有作为

现任联勤保障部队临潼康复疗养中心副团职政治协理员的王超,自2014年负责部队秘群工作以来,始终把筹划部署、组织协调和督导落实作为根本职责,立足岗位尽职责,苦干实干求作为,为拥政爱民持续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强学习实践积极联动军地


为了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王超采取多种形式与驻地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加强联系,想办法、动脑筋,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由于与地方相关部门打交道少,王超主动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先从相关的法规制度学起,并利用空闲时间,查阅历年的文件资料,尽快熟悉相关工作流程。

王超定期浏览部队强军网,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相关经验,及时下载好的作法,整理成册。


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帮困解难


临潼区穆寨街办地处山区,距离城区较远,无支柱经济产业,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相对贫困人口较多。王超及时与街办领导联系,为准确掌握实际困难,曾多次前往穆寨街办的多个村落,到卫生院、学校等地了解详细情况。

当了解到穆寨中心小学的操场是泥地,一遇下雨天,体育课以及课外活动都无法正常组织,王超主动和校长联系,对校方的需求进行了解,认真做好记录,返回单位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并论证实施方案。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学校操场硬化工程拉上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开工建设,操场硬化工程也快速完成施工任务。

由于穆寨街办医疗条件和环境有限,王超先后多次协调,派出“王博士医疗队”开展义务巡诊,除进行常规检查,还送去一些常用药品。该部特色专业——康复推拿也给驻地群众带来福音,不少患有腰椎、颈椎疾病的老人,经过治疗,身体都得到康复。王超和战友们与街办领导逐一走访,选取两户作为精准救治对象,签订救治协议,免费提供治疗服务。

近两年,根据临潼区民政局安排,部队调整对斜口街办困难群众帮扶,王超和战友们及时跟进,了解情况,先后为困难户送去米、面、油和被褥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为贫困家庭学校购买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


主动请缨积极推进双拥共建


王超坚持定期走访公安等部门,了解驻地民社情,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针对重大节日、敏感时节等时期,他都会提前联系,既做到信息共享,又做到提前防控。

为营造军民共建的浓厚氛围,王超积极撰写新闻稿件数十篇,在部队各级强军网推送,与临潼电视台协调,及时将部队开展扶贫帮困新闻进行推送。

自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王超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开展的各项工作,去年以来先后参加八一军事日、军地协作会议等大项活动的准备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当得知驻地防护物资紧缺,王超立即向部队报告,积极协调,依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队紧急支援地方一次性口罩3000个、洗手液300瓶、抗病毒药品50盒、消毒液150桶、喷雾器10台、一次性医用手套300双等,并提供救护车1台,极大地缓解地方防控压力,军地联手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多了一份保证。

积极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作风的王超,和战友们苦干实干有作为,联系地方的群众力量共筑军政军民团结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