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庆祝建党100周年 | 西安市小雁塔军干所150名军休干部赴“红色之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小雁塔军干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6月3日—4日,小雁塔军干所150名军休干部,通过“瞻仰红色圣地、弘扬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以实地教学促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郧西是一块古老的土地,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是一块被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土地。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郧西人民在此浴血奋战,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青山绵延苍翠,烈士浩气长存。在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军休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军休干部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面对着为中国革命牺牲的革命先烈,全体军休干部再次紧握右拳,在小雁塔军干所党委负责人、所长郑昕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烈士陵园中回响。郑昕强调,军休干部赴“红色之旅”一定要“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长征精神,一件件古朴沉静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摄人心魄的历史故事、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文字资料,记载着革命先烈当年如火如荼的斗争历史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再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战斗生活和艰苦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走一段红军路,听一堂教育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全体军休干部全方位体验“红色之旅”,感受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学习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感悟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追忆革命先烈,真学真悟守初心,更加坚定了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竭尽全力的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余热。

——小雁塔军干所第一党支部

实地教学的形式,效果好。对大家内心触动很大,增强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我们将永葆入党初心,继承和发挥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发挥余热贡献社会的实际行动。

——小雁塔军干所第二党支部

百年党史是一剂最好的营养液,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感,承载着鲜明的时代感,传递着深远的使命感。军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讲好党史故事与口述历史相结合等方式,发挥军休干部余热,让红色文化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让年轻一代薪火相传,勇担使命。

——小雁塔军干所第六党支部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踏寻红色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党的经验和智慧。实地参观学习教育,让我们感触更深。今后,我们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

——小雁塔军干所第十一党支部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雁塔军干所陆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书画剪纸展、专题课、座谈会、观看红色电影、实地教学等创新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学习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学促行。引导军休干部熔铸军魂,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永葆对党忠诚的初心;引导军干所党员干部围绕推动军休精细化服务目标担当作为,优化服务模式,为推进军干所高质量建设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