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灞桥区席王街道深化军民鱼水情,共谱双拥新篇章

区席王街道办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全面夯实双拥工作基础

席王街办坚持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组织。

自席王街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其在双拥工作中的纽带作用,指导各村、社区成立了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共计36家。

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双拥工作队伍;创建了规章制度完善、导向鲜明、措施有力、责任明确的双拥工作机构体系,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大力宣传现役官兵立功受奖人员、最美退役军人,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国防教育,席王街办利用一年一度的民兵整租和征兵宣传,大力推动国防宣传进村、进社区,把政策宣传到位,并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线上视频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双拥教育活动。

此外, 通过辖区企业精准帮扶为5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品。

扎实开展军地共建

巩固军民共建成果

在八一建军节、春节期间,席王街办走访慰问驻辖区的唐都医院、空军工程大学等驻地部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4名优抚对象发放“70周年纪念章”,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019年统一为重点优抚对象、农村60周岁义务兵、“三属”、军队无军籍职工更换办理邮政银行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共计有35名军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席王街办多次到其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净菜等慰问品。

创新优化服务内容

军民团结深化军民鱼水情

双拥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双拥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能力,才能使双拥工作在创新发展中得到提升;广泛开展就业培训、文化拥军、教育拥军,才能真正服务好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常态化密切联系退役军人,活动要多样化,才能做到工作落实、富有成效;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加强国防教育,才能真正做到完善和深化国防教育。

完善细化管理制度

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双拥优抚工作已纳入席王街办工作常态,做到年年有计划,月月有内容。通过街道、村社的不懈努力,席王街办的双拥工作质量逐步提高,受到驻军部队及退役军人的一致肯定,提高了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向心力、突发事件的应变战斗力。

长期以来,席王街办坚持发扬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努力做好各项双拥工作。通过扎实有效地双拥工作,实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军民共建富有成效,拥军优属政策落实,拥政爱民成绩突出,军政军民关系融洽,不断开创席王街办双拥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