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高标准推进双拥工作

近年来,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以部队战斗力提升为目标,把双拥共建作为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起点谋划双拥工作、高质量落实双拥工作、高标准发展双拥工作,不断完善新机制、拓展新途径、丰富新内容、创造新成果,充分发挥军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西安市莲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莲湖贡献力量。


立足自身实际

扎实有效地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与莲湖区扶贫办开展“双带双扶”工作成效,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在帮扶鄠邑区甘亭镇西羊村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与驻地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活动,筹备10万元帮扶资金,重点对口帮助3户11人完成脱贫。

为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方式,打破过去“定人、定额,年年帮扶不脱贫”的模式,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在支持帮扶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农技、医疗专家下乡为村民辅导讲授现代农业知识和医疗保健常识,拓宽致富渠道,有效提升了帮扶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围绕构建和谐社会

积极组织官兵参建


长期以来,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始终积极带领预备役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三个文明”建设,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还积极组织官兵和预备役人员参与抗洪抢险、治安巡逻等各类行动,2020年已累计出动800余人次,较好地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全社会前列”的要求,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坚持以拥政爱民活动为载体,自觉围绕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等活动,先后组织官兵出动500人次参加城市综合治理,深受广大老百姓的欢迎。


着眼形势和任务

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创新拓展教育模式,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一团针对不同对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自主组织现役和预任官兵共83人前往“支部建在连上”的发源地暨合成131旅红一连、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地参观见学;结合预备役部队调整改革实际,自主开展好“四个正确对待”专题教育的配合活动,利用2天时间组织30余名现役和预任官兵走进梁家河村现地开展体验式教学,官兵们重走知青路、寻访奋斗历程、自己动手做饭、夜读《梁家河》分享学习体会,官兵们普遍反映受到了教育,获得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