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这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联欢晚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6日,临潼区双拥办联合驻临某部队举办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唱经典、颂古韵、传军营”活动。

活动围绕唱军营、赞英烈主题开展,充分展现临潼区军地尊崇军人、关爱烈士优良传统。

临潼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书田和区人武部、公安分局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临潼区双拥办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李书田局长多次强调,2020年临潼区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只是新时代双拥工作起点,要以要求为标准,创新发展是灵魂,推动全区双拥工作更上一层楼,将临潼区双拥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切实让全区人民感受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全区以新时代双拥工作为目标:

一是精心组织网络直播招聘会。2月25日上午,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万众一心抗疫情,就业服务不断档”网络直播招聘会。招聘会在线人数达到5.24万人次,求职者与企业互动累计近万次,当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二是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2021年春节前,对辖区14家驻临部队送去了慰问物资,合计资金140000元。3月5日,组织驻临某部队联合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同时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力宣传。

三是组织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3月15日下午,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为125名新兵发放了“新兵入伍温馨提示卡”和纪念册。

四是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为弘扬烈士精神,3月30日,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交口街道、权中小学和驻临某部队等80余人,在许权中纪念馆举办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五是积极对接驻临部队,配合完成全区重点项目。自108国道提升改造项目开展以来,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联系部队,完成了部队院内3处红蓝屋顶刷新改造工程,完成了临潼康复疗养中心沿路围墙护栏刷新工作,积极对接66389部队,保障108国道全线军事光缆安全施工。

下一步,临潼区双拥办将以省级市级要求为指引,将全区双拥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调子高、落实差的现象,将双拥工作切实沉下去,落实到基层,充分发挥军民鱼水情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