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接力奋战 蓄势远航 | 我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联络员会议

根据全市双拥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全市双拥工作联络员会议。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办有关文件,明确了2021年全市双拥工作要点,对贯彻落实我省双拥办部署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关军地联合举办系列宣传文化活动的筹备推进情况,并动员全市各级积极组织开展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烈士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活动,全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奠基启新之年,做好2021年全市双拥工作意义重大。

根据全国和我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对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进行相应的调整完善,并结合实际重新修订各成员单位职责,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





全市双拥工作成员单位和驻军部队联络员,要充分认清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高度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后双拥工作中,努力在思想认识、政策措施、氛围营造、责任落实四个方面不断强化、不断创新,切实履行好落实政策、服务办事、维权保障、尊崇优待四项重点职责,既不能躺在荣誉上不思进取,也不能站在圈子内置身事外,更不能躲在部门后扯皮推诿,要用心谋划责任落实,用情实践担当作为,用力夯实发展基础,努力当好军地政策的宣传员、军民共建的联络员、模范创建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十项重点工作、迎接全国十四运等工作,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





全市双拥工作各成员单位、各区县、驻市各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认真贯彻省委“双拥工作走在前列”和市委“将双拥工作提升至新高度”的指示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探索创新,积极开展经常性双拥共建、双拥文化活动,围绕军地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想方设法排忧解难,持续打造西安双拥工作品牌,努力把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就2021年全市军地军民十一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全市双拥工作各成员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省级双拥模范区、省级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驻市部队,要认真贯彻我省双拥工作部署,以百倍热情积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开展的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以及全市各级军民共庆建党百年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努力创作出彰显政治传统、体现双拥文化、饱含军民深情的优秀作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交办任务。

全市双拥工作各成员单位、各区县、驻市各部队,要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关于组织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日常爱国拥军和国防教育,广泛开展以“向英雄致敬、向英雄看齐、向英雄学习”为主线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奉献精神发扬光大,激励全市军民见贤思齐、团结奋进、开创未来。


市双拥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双拥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驻市各部队联络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