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英烈褒扬促进会共同走访慰问驻市武警某部

秋雨绵绵、秋风送爽。正值第十四届全运会胜利开幕、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带队,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移交安置处、军休服务管理处、双拥工作处和市英烈褒扬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来到驻市武警某部走访慰问、看望官兵,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过程中,该部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部队的历史前身、沿革发展、重要荣誉和当前建设训练等情况,并向惠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当前工作和成效。据部队介绍,该部是一支具有红军血脉和光荣传统的优秀部队,历经多次调整改革发展至今,先后荣获了10余项全国全军全省重要荣誉表彰,260多个集体受到过表彰奖励,培养出了一批高级指挥员、战斗员,为保障我省我市重要部位、重要建设、重要活动等安全、圆满,做出了重要贡献。

惠应吉同志在慰问座谈时指出,作为具有红色血脉的英雄部队,承担大量重要任务的光荣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多年来部队在建设训练、脱贫攻坚、执勤安保以及每年烈士公祭活动中,为我省我市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部队官兵的过硬素质、优良作风,有力展示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他强调,全市双拥工作机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着眼部队建设发展需要,紧扣本级职责任务所系,竭尽所能为驻军部队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高度负责地做好当前军转安置保障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吃透政策精神,把握政策标准,有效结合接收安置单位需求和军转干部技能专长,积极有效服务对接,最大程度帮助部队军转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好“三后”问题。要积极探索深化社会化服务模式,广泛吸收更多更好的优质企业、社会组织等各行各业优秀力量,建强壮大退役军人服务联盟,不断强化拥军优属服务,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