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部署,帮助退役军人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实现由军营向地方的身份转变,9月9日至11日,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示范班。全市退役士兵代表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岩以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向各位战友介绍举办培训班的目的、重要意义及课程安排,并希望退役士兵能够高度重视,提高就业创业本领,永葆本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培训邀请西安交大、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社科院等知名教授、行业翘楚,从西安社情民情介绍、《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和未来职业规划、心理调适与社会适应能力增强等方面,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退役军人进行精彩纷呈的讲授。

此外,培训班组织退役士兵走进京东物流,参观见学并与“老班长”面对面交流,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管理和用工要求,增强退役士兵的竞争意识,帮助他们合理确定就业目标,提升就业成功率。

通过此次培训,退役士兵了解了西安的基本情况和远景规划,学习了心理调适的技巧,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永葆军人本色,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大潮,为美丽西安的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