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英烈故事进校园红色宣讲活动

2月26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携手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陕西事业部、灞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灞桥区教育局在灞桥区东城第五小学开展颂英烈 传真情—— “弘扬英烈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红色宣讲活动,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

黄继光、王二小、小萝卜头这一个个在课本上常看到的英雄人物,通过情景剧、故事讲述、山东快书等多种形式的再现,使孩子们产生强烈共鸣,认识到了什么是英雄,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使他们感受到了英雄们的高尚情怀,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和祖国的伟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在开学第一天,通过英烈故事宣讲,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帮助孩子们认清自己的“根”和“魂”“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让学生知荣辱、懂兴衰,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学习文化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