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这个节日,一起想念她们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烈士陵园、西安市英烈褒扬促进会携手拥军企业开展颂英烈 传真情——“三·八”妇女节致敬女烈士系列活动。3月7日,在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来到了烈士申芳的家中。一句“我们来走亲戚了……”的简单话语,拉近了与申芳父母的距离,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唠起了家常。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老师虽已年迈,但她仍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她对烈士家属的敬仰之情。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纪念和缅怀那些在不同时期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43位女烈士,她们也曾是母亲、妻子、女儿,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撒遍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