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推进情况的复函

类别:B类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签发人:惠应吉
市退役函〔2019〕148号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推进情况的复函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委员会:

今年2月18日,收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提案办理,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9日向贵委报送了提案答复函,4月16日贵委对我局答复函给予了“满意”的评价,同日,我局即向市政府督查室报送了提案办理总结。现将提案办理和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案办理情况

一是认真部署办理。2月18日收到提案后,我局领导立即安排分管业务处室与西安烈士陵园负责同志主动对接贵委,沟通听取意见,并先后2次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办理工作。3月22日、30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和副局长闫亚林,又分别赴西安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督导,研讨落实提案措施。

二是及时答复反馈。对照提案的4条建议,我局逐条逐项进行了情况梳理,4月初专门前往贵委详细汇报,并邀请贵委到西安烈士陵园实地考察、指导工作,进一步交换意见。4月9日,向贵委报送了提案答复函,4月16日贵委对我局答复函作出了“满意”的评价,我局随即向市政府督查室报送了提案办理总结。

三是学习对标先进。为确保提案建议落实落好,我局在深入查找西安烈士陵园工作短板的基础上,组织陵园中层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于4月下旬、5月上旬,分两批赴北京、上海等地的6处革命烈士陵园实地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开阔视野,进一步完善提高了落实提案建议的工作标准定位。

二、近期主要进展

4月以来,我局多次就提案中“重新规划布局园区,并建立陕西人民英雄纪念碑”“将西安烈士陵园确定为省市共建单位”的建议,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汇报沟通。同时,就提案中“及时进行烈士纪念设施设备维修改造项目”的建议,加强与市发改委的沟通协调,按其意见邀请专业机构认真编制了《西安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拟定了场馆修缮、设施维修、道路改造及绿化保洁、消防安保在内的陵园维修改造项目总体方案。

8月9日,我局向市发改委报送了《关于申报西安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8月27日,市发改委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组织召开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方案基本可行,同意通过评审。

9月3日,市发改委向我局下达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修订完善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批复项目总投资约5001.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4118.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约428.3万元,基本预备费约454.6万元,所需费用全部由市级财政资金解决。

9月3日收到市发改委批复的当天,我局即向市财政局报送了《关于申请西安烈士陵园维修改造项目资金的函》,并按其意见向市发改委报送了《关于申请项目前期费用的函》和《关于确定项目用款计划的函》,申请项目设计及安全鉴定等前期费用200万元,2020年度计划资金2800万元,争取项目早日启动。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对接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积极跟进项目审批手续,尽快完成投资评审,力争早日提上实施日程。

二是进一步完善整体维修改造提升方案,紧盯设施老化、场馆陈旧等突出问题,下力抓好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上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主动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做好“建立陕西人民英雄纪念碑、将陵园列为省市共建单位”的相关工作,推动提案建议早日落实到位。

我们将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努力提升西安烈士陵园的建设管护水平,不断加强投入,改善环境条件,切实发挥好陵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弘扬革命英烈精神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英烈纪念褒扬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