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致敬英雄!西安各地为英雄老兵颁发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每一枚纪念章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用以表彰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停战后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者。

为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英雄精神,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胡家庙军干所

10月23日上午,胡家庙军干所隆重举行颁发仪式,向所内12名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上午九点半,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长王北平、副所长王红为到场的文邦英、孙向忠、杨新、高国栋、王林琛、黄玉如(女)、张启瑞(女)七名老战士佩戴纪念章,赠送纪念品。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向他们表达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工作人员向老战士们献上鲜花。

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孙向忠在仪式上发言。因身体等原因留在家中的沙振洲等老战士,将由工作人员专门去家中颁发纪念章。

杨家村第二干休所

10月23日,杨家村第二干休所一行走访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为他们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老人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

为作战老兵王心海颁发纪念章

为作战老兵刘绍基颁发纪念章

为作战老兵刘志民颁发纪念章

高陵区军干所

10月21日,高陵区军干所走访军休干部王随江,为老人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近况和生活状况,仔细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期间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和战斗历程,表达了对老革命军人的崇高敬意。

历史烛照现实,和平需要保卫。小小纪念章,是历史的凝聚,是光荣的象征,是对所有参战老兵的巨大的精神鼓励。

光阴可以消逝,抗美援朝精神永恒。小小纪念章,激励我们向参战老战士学习。只有在新时代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 化解一个又一个风险,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捍卫和平正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