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西安市 “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彰我市最美退役军人,激励退役军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10月27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会议邀请了郭长江、刘绍基、李贵忠等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观看了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口述历史》宣传短片,来自驻地现役军人代表和西安曲江第一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为参战老兵代表献花敬礼。

西安军休艺术团准备了一场精彩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通过音舞诗画《记忆》、采访老兵、群口快板与京剧《奇袭白虎团》《打败美帝野心狼》、讲述英雄的故事,舞蹈《桃花依旧》、男高音独唱《天下乡亲》、歌舞《我的祖国》,再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画卷。

最后,会场全体人员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更是把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如潮,洪亮的歌声经久不息。

会上,还表彰了王彬、王凯、王陵等20名2020年度“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曹国强、颉强、崔淼等20名“优秀退役军人”。

他们有的是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医生,有的是退休不退志的军休干部,有的是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基层民警,有的是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自主择业干部......

他们虽然早已离开军营,脱下军装,但是,军人的作风、气魄早已融入到了血脉之中,他们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会上还对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加快西安发展再立新功。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小平,西安警备区副司令吕森,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以及中共西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各位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参战老兵代表、“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驻陕部队有关部门领导、驻西安部队基层官兵代表,2020年荣立二等功以上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士官代表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代表约5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