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召开2020年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

为圆满完成省上下达我市的军队转业干部接收安置任务,11月4日下午,西安市2020年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在市政府2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我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惠应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凯出席,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建斌主持。

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相关市级部门、市属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110人参加会议。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惠应吉讲话。

季建斌同志通报了2020年我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

张凯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把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按计划完成安置任务,落实各项政策及待遇;三是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级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与军转安置部门的联系,确保按时完成安置任务。

惠应吉同志要求大家要树立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就是为国防做贡献、就是为地方建设抢人才的意识,并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主渠道作用,把军转干部安置好;

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安排好行政团职和疫情防控一线转业干部;

三是要及时落实军转干部各方面待遇,解决好军转干部的工作分配、职务安排、待遇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四是要按照专业对口、均衡负担的原则做好军转干部随调家属安置工作,确保随调家属安置与军转干部安置同步进行;

五是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按照我市确定的“三步走”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有序公开、平稳顺利推进安置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