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我市两个项目获奖

11月11至12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本届大赛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

大赛设“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三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两个专项赛,来自全国的100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团队齐聚羊城,展开激烈角逐。

西安市选送的“骨骼遗传与发育畸形研究”“战略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两个参赛项目均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骨骼遗传与发育畸形研究”项目参赛选手颉强在项目路演中

“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项目参赛选手游鸿在项目路演中

其中,西安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颉强的“骨骼遗传与发育畸形研究”荣获创新团队组第五名,游鸿的“战场复杂电磁环境解决方案”荣获新兴产业组第七名。

大赛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涵盖5G、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8000余个创业企业(团队)、逾3万名创业退役军人参与。

本次大赛在全国各地选出8429个初赛项目,推荐参加决赛的项目近200个,最终确定入围全国决赛的有100个。陕西省入围的三个项目中有西安市二个,并全部获奖。

本届大赛获奖项目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会被长期跟踪,并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