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计划分配转业干部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安排部署,强化基本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11月24日,西安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上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北饭店举行。按照计划,培训分三期举行,此次为第一期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季建斌主持。西安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辛晓莉、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学信,以及第一期参训的市级部门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辛晓莉处长宣读《岗前培训教学计划》,惠应吉局长作动员讲话,鼓励军转干部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习能力、勇于担当负责、增强追赶超越信心四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按照《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大纲》要求,结合军队转业干部的岗位工作实际,本次培训设置了公共管理与服务、国情、市情概要、依法行政、机关工作方式方法,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应急管理、公务礼仪、国学经典等培训内容。采取集中脱产培训、拓展训练、线上教育、岗位实践等方式,力求达到提升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