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报到接收工作全部完成

为全面提升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报到接收工作服务水平,促进我市2020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西安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领导下,科学谋划、全员参与、合理安排,以热情细致的服务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集中报到接收工作

提前准备,做好“回家引路人”

为做好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回家引路人”,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动手、早做准备。

一是在今年10月份的适应性培训中,详细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讲解了报到流程、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并发放《报到须知》,提前宣讲有关重点难点政策,为报到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制订方案,做细做精,拟定《西安市2020年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报到方案》,细化报到流程,为报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提前一周对区县业务工作人员进行报到培训,做好报到接收相关的衔接工作。

营造氛围,注重细节

为了让自主择业干部“转得顺心、报到舒心”,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非常重视此次报到接收的氛围营造,在报到现场多处悬挂欢迎标语,布置摆放具有感召力的大幅展板《报到流程》和《报到须知》,现场发放《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报到手册》等。

这些宣传标语和指示牌不仅成为报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使自主择业干部充分感受到回归地方的温暖。

多方联动,暖心相迎

自主择业干部长期在部队服役,工作环境相对封闭,对地方的环境不是很了解。为了让自主择业干部感受到高效、便捷、暖心的报到服务,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建设银行莲湖路支行为自主择业干部现场办理银行卡信息采集;邀请华山职工医院为自主择业干部现场办理体检登记;邀请各部队联络员驻场保障,现场处理相关问题,确保自主择业干部在报到的过程中“不跑少跑,一次办好”。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和气的服务态度,耐心熟练的政策解答,让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受到尊崇、得到关怀、感到温暖。

延伸服务,彰显情怀

在此次报到接收工作中,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将原有的服务内容进一步细化、延伸,指派专人现场进行自主择业干部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宣传,为自主择业干部就创业进行霍兰德职业类型测试,并做现场指导等,用细致入微的服务鼓励自主择业干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

此次报到接收工作自11月4日起,历时15个工作日,于11月24日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