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4日,西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莲湖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莲湖区司法局承办。我市4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围绕宪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宣传宣讲。

活动现场,西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市民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和退役军人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法治宣传的氛围。不少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领取了宣传册,问询了相关优待政策,志愿者们耐心讲解,赢得了现场退役军人的高度评价。

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入了法治化的新阶段。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同时,也为西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活动吹响了“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