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追寻先烈足迹《老兵口述历史——王福堂》获全国“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

12月17日上午,“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20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20部“个人创作优秀作品”及20名“优秀组织者”受到表彰。

经过征集、展示、初评、投票及终评,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选的《老兵口述历史——王福堂》短片荣获“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

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深入一个个历史瞬间,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追寻先烈足迹,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以实际行动告慰忠魂。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选的获奖作品《老兵口述历史——王福堂》讲述的是参加过抗战的离休干部王福堂的感人故事。已94岁高龄的王福堂,现卧病在床。他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生中三次在战斗中负伤,曾荣获人民功臣奖章、解放西北纪念章、解放华北纪念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奖章。在1948年5月西府战役突围时滑入沟内使左肘裸关节损伤;在1949年的扶眉战役中,他和战友乔胜被围走投无路,相拥从悬崖跳下,幸运的是两位战友都活了下来,转业之后老人勤奋敬业,倍加珍惜和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