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浓浓关怀情暖退役军人,西安各地展开新春走访慰问

关怀慰问情暖军心
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展开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新城区



1月22日至28日,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先后前往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王国斌、陈玉华家及烈士遗孀曹云芳家,为他们送去区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在84岁的烈士遗孀曹云芳老人家中,慰问组叮嘱她安心养病、保重身体,并关注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的照顾情况。






2月3日,西安市慈善会杨志明副会长带队到新城区走访慰问刘光辉、张文彬、李桂花三位抗美援朝老兵,送去新春祝福。每到一位老军人家里,慰问人员都送上春节慰问金、慰问品,详细了解老军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碑林区



2月1日至2日,碑林区区委常委、碑林区武装部部长高难,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与街办、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到革命烈属延风林家以及辖区内健在的两位抗战老兵、三位抗美援朝老兵家里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节日慰问品、慰问金和年画。






自2月4日起,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春节慰问活动,为转业后在地方建设中获得模范荣誉、创业典型的优秀代表,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奖励的先进个人,以及患有严重疾病的自主择业干部,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新年祝福。







莲湖区



1月25日,莲湖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房秀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为二等功臣陈凯屹、三等功臣刘翔、赵文强等三名军人家属庆送立功喜报、慰问金。






春节前,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部分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战士及困难无军籍职工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退伍军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



灞桥区



1月28日,灞桥区人武部部长刘志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卫国,席王街道办副主任张健及火箭军工程大学相关领导一行,前往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杜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和慰问品。






2月4日,灞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卫国一行前往纺织城街道六棉社区,走访慰问参战一等功获得者许昌利,送去春节慰问信、慰问金和新春年画。







阎良区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春节前走访为主线,多渠道走访慰问驻区部队、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积极开展“送温暖、送真情、送祝福”活动,在全区大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慰问中,领导听取建议回应关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工作,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个慰问对象手中。







临潼区



1月29日,市慈善会会长朱智生、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闫亚林、临潼区慈善会会长李建强、临潼区退役军人局局长李书田到临潼区零口街办、何寨街办、行者街办,慰问抗战老兵张云峰和成智发。慰问组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2月2日,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书田、副局长周争战分别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张特及11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对家属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长安区



2月2日,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邮储银行长安区支行、子午街办举办“重温革命历程,倾听抗美援朝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我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崇礼,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中详细了解了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聆听他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激情岁月,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并送上新春祝福。







高陵区



2月1日,市慈善会副会长王健康、高陵区慈善会副会长孟宗琦、高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药红岗、副局长王泳及鹿苑、张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马怀革、抗美援朝老兵李宏运、任培坤,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酒、油、米、口罩等慰问品。慰问组详细询问老战士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们讲述曾经的战斗经历。






1月29日至2月1日,高陵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高陵区慈善会志愿者对辖区72名抗战、抗美援朝老兵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慰问金,米、油、口罩等慰问品。







鄠邑区



1月27日至29日,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带领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及抗美援朝老战士等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春联、年画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两站一中心”对烈士父母及省、市、区、镇街“结对子”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村(社区)干部也纷纷上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蓝田县



2月1日,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六名军休干部,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年画。每到一位军休干部家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小正都详细询问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2月2日,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八名荣立个人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庆送喜报,并分别送去慰问金和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