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迎新春 送春联 | 军休干部挥毫泼墨送祝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西安市各军休机构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自2021年1月15日起,各军休机构组织军休干部书法爱好者先后深入社区、居住比较集中的军休干部安置服务点、市儿童福利院、临潼区炮岭村,为军休干部、烈士遗属、社区居民、社会救助关爱对象、脱贫帮扶群众书写春联,累计开展送春联活动37场,共计送出春联15350副

杨家村第二军干所



2月3日,西安杨家村第二军干所在运动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邀请了八名军休干部书法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红彤彤的纸张上,书写着对牛年的祝福,军休干部和家属热情高涨,喜气洋洋领取春联。







小雁塔军干所



2月2日,小雁塔军干所举办“泼墨庆新春喜迎十四运”活动,邀请书法小组的刘收麦、崔孝安、边树鹏、高建辉、王田、宋晓鲁等军休干部现场书写春联。军休干部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幸福的春联,为大家送上了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胡家庙干休所



2月3日,胡家庙干休所开展军休书法家写赠春联活动,邀请了军休干部萧志俊、孙向忠、胡忠义为军休干部、家属和长缨东路社区居民写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三位老同志提笔挥春,一丝不苟、凝神静气、挥毫泼墨,写出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送出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







西影路军干所



2月2日,西影路军干所邀请了范亚军、徐建杰两位军休干部为大家写春联,两位军休干部挥毫泼墨,书体各显神韵,共写出百余幅春联、福字。







龙首村军干所



2月1日,龙首村军干所组织开展了“千名军休人浓墨抒情,万幅新春联高歌盛世”文化创建工作并为军休干部送福字送春联。军休干部们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写下了对新春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春联字里行间均洋溢着挥别鼠年喜迎牛年之意,也有祈愿军休干部来年健康如意、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



洪庆军干所



2月3日,洪庆军干所邀请了武惠生等三名军休干部为周围居民写春联、送祝福。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不仅给老干部们提前带来了节日的氛围,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