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2021年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走访看望烈军属等优抚对象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4日至10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广泛开展2021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用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全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和坚守一线在职在岗人员,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15位市级领导按照市委统一分工安排,深入结对联系区县、开发区,分别走访看望了我市的部分烈军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在乡老复员军人、参战老兵、因战因公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向全市退役军人特别是各类优抚对象、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致以新年慰问,了解退役军人节前生产生活和困难情况,并祝愿全市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市领导走村入户深入退役军人家中,认真听取参战老兵讲述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细心了解烈军属等优抚对象身体、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勉励大家珍惜为国奉献的历史荣誉和参军报国的光荣经历,继续发扬听党指挥、爱国奉献、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退役不褪色,立足自身实际和日常点滴,与市委、市政府并肩战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走访慰问过程中,市领导都十分关心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详细询问烈军属等优抚对象、退役军人所在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工作者,仔细了解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老兵之家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并向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退役军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