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4日上午,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等内容,并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进行研讨发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结合实际作出安排,抓好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出坚强党性、坚定信仰、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掀起本市退役军人学习党史的热潮。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胡家庙军干所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马慧副教授以《学思悟透 开创新局》为题给党员干部们做党史专题辅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西安市胡家庙军干所军休干部、党委委员胡福玉

这次党史教育,是落实“四个全面”,思想上落实从严治党的再部署,新的历史时期下,让我党永葆青春,不忘使命。作为入党六十多年的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扎实学问,从思想上净化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使命。

西安市胡家庙军干所军休干部孙向忠

这次党史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思想上不能落后,在学习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西安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彭教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学习党史是继承也是发扬。作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我们都是党的兵,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带头学、用心学,把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和我们的主要任务,特别是要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维护好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精神谱系和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的第二战场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西安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西安未央华瑞医院院长孔雪娟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名医院院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就是我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