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听党指挥 作风优良 |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军事化训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活动,切实提升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军事素养、业务工作能力和吃苦耐劳与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军事化训练。

4月12日,在军事化训练动员大会上,某部队政治委员杨海艇大校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作动员讲话。动员大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建斌主持。

此次军事化训练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应急应战任务为牵引,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和《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打牢预编官兵军政素质为重点集中展开。通过学理论、强作风,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训练分两批进行,每批训练时间为五天。按准军事化作息和内容执行,从整理内务、晨跑出操,到队列训练、手榴弹投掷训练、徒步拉练等,并有卫生与救护、战术与基础动作等学习和训练。夜间进行观看党史红色电影、党史学习和小组讨论等训练科目。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为大家。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党员干部进行军事化训练期间,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某部队教官讲解了当前社会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以及如何防范化解和应对。同时通过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亲身参于防爆防劫持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整个训练期间,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各项科目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严以律己,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外延。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热情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