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交叉复核验收小组来我市复核验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成果

10月11日至13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交叉复核验收小组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晓明带领下,下沉我市实地复核验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成果。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赵卫军,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庄廷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亚林,优抚褒扬处、双拥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董宪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岩、副主任荆蓝凤等全程陪同迎接检查。

此次交叉复核验收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汇报等方式进行,随机选取了我市莲湖区、碑林区、临潼区和鄠邑区辖区内的8个中心(站)实地抽查。

每到一处,交叉复核验收小组都详细了解各个中心(站)的创建思路、工作成效及工作经验,并对照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明确的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评分标准逐项检查工作台账、档案资料、综合评分。

经过初步验收,复核验收小组对我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创建工作动了脑子、下了功夫、成果突出。

下一步,西安市将以此次复核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标准、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倾情倾力做好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