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一周资讯 |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速览

新一期的资讯来啦

跟小编一起来看

过去一周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有哪些重要资讯需要关注



10月9日

▼ 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长安区双拥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双拥工作电视片《新时代铸就双拥新辉煌——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巡礼》。


▼ 临潼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各驻临部队,收看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播出的《新时代铸就双拥新辉煌——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巡礼》双拥工作专题片。


▼ 周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各镇街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部分退役军人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10月11日

▼ 雁塔区曲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陕西九九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在曲江街道羊头镇社区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慰问活动,为退役军人发放米、面等慰问品。


▼ 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1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观看电影《长津湖》。


▼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庆前往王文利口腔医院,调研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工作,双方就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做好健康服务进行交流。


▼ 灞桥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各相关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 长安区军干所组织军休干部开展钓鱼比赛活动。军休干部们相互学习,切磋钓鱼的技能,分享垂钓的乐趣和经验。


▼ 临潼区军干所组织军休党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10月12日

▼ 莲湖区枣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四季度退役军人工作推进会。


▼ 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小寨西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快乐宝贝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九九爱老敬老,情暖退役军人”慰问活动,为15名退役老兵及家属送来米面油等慰问品。


▼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全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区、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三级联动,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责任和担当。


▼ 高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14名烈属在高陵泾渭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 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会议,就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10月13日

▼ 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斌一行前往曲江街道调研非公企业(天驹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升改造工作。


▼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局、区税务局、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举办2021年秋季返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教育培训会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 长安区军干所组织开展2021年军休干部庆重阳集体生日会。


▼ 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照金革命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

▼ 莲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送票上门、专场观影等多种形式,组织百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军烈属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 高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历史凝铸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21年转业士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各街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 高陵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7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 蓝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度转业士官岗前教育培训班。


10月15日

▼ 新城区双拥办组织召开解决驻军交办问题推进会。


▼ 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公共机构反食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


▼ “网络安全进军营 军地携手护安全——2021年西安市临潼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活动”在驻临某部队举行,军地双方还就“共建网络安全”进行了合作仪式,并聘请陕西好网民冰蛋作为临潼区网络安全宣传大使。


▼ 高陵区崇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专题培训会,就当前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统筹安排,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 西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30个军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英雄,赞祖国”重阳生日主题活动,为年龄65岁以上逢五逢十及80岁以上的军休干部举行集体祝寿活动。


10月16日

▼ 灞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薪火相传学党史 赓续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 阎良区凤凰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军属、老党员、机关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