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圆满完成2021年转业军官安置任务

11月9日,2021年西安市转业军官功绩制排名选岗大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行,300余名转业军官按照考核考试排名,自主选定安置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惠应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海平,省军区转业办主任杨晓勇,武警陕西省总队副政委付俊光,部分接收单位人事处长,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相关同志到场巡视指导。

选岗开始后,转业军官按照团级军官、技术军官、营级及以下军官的顺序,分为3场11组,每组30人,依次进入会场选岗。选岗大会坚持军转安置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提前开展会场环境消杀,组织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逐人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填写防疫承诺书等措施,确保选岗大会安全有序。

今年,西安市共接收转业军官450名,安置人数持续保持在全省的40%以上,学历水平和综合素质较往年进一步提高。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高点站位,精心谋划,坚决贯彻落实军转安置政策,突出“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鲜明导向,坚持功绩制排名选岗、“直通车”安置、指令性包底分配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按照接收人数的120%编制安置计划,提高军转安置质量和效率,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undefined

选岗大会前,90余名具有法律、医疗卫生、计算机、外语、文秘等专业能力的转业军官,通过“直通车”的方式选定安置单位,充分发挥了人才资源优势,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双方满意。

转业军官郭帅说:“今年的安置计划岗位是我们转业军官人数的1.2倍,保证每名转业军官都能选到满意的单位,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我们将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军人的过硬作风,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省军区转业办田子龙说:“从9月份开始,西安市对转业军官量化评分以及排名情况,进行了多次公示,并提前公布安置计划,便于转业军官充分了解安置单位情况,合理选择接收岗位,真正做到了阳光安置,公平公正。”

市应急管理局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转业军官为部队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几年我们接收的转业军官,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很多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我们将根据转业军官专业特长,把他们安排到最适合发挥作用的岗位上。”

下一步,西安市将同步做好随调家属安置工作,实施常态化联系服务、扎实做好档案移交、通知报到、督促定岗定位等工作,推动形成接收、安置、问效、管理工作闭环,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