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我市召开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会

11月24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在临潼区联合召开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现场观摩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闫亚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柏超带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董宪利、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岳娟、副主任范锋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副处长张文献,以及各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领导、褒扬业务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

全体人员先后来到临潼区零口街道办北潘村和孟塬村,现场观摩了高炳山烈士和宁利华烈士墓的修缮建设、管理保护情况,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辖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总体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由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检察院汇报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岳娟传达了省上《关于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的通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柏超在讲话中,对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加强管理保护的要求。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闫亚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理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严格细致排查,有力提升管理保护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要加快整修进度,确保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建设全覆盖;四是要明确管护职责,建立高效的管理保护常态化机制;五是要弘扬英烈精神,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