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区县风采 | 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3月15日下午,雁塔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为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举行“从戎淬青春、无悔报国情”欢送仪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新兵及家长讲解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申领程序、发放标准和发放程序,宣传了雁塔区特有的高学历一次性奖励。新兵们身着迷彩军装、肩披鲜红绶带、胸戴光荣红花,队列整齐、英姿勃发,进行宣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建功军营,为雁塔区父老乡亲争光、为家乡添彩。

3月15日,灞桥区举行2024年度现役官兵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暨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现场宣读了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名单和2024上半年新兵入伍命令,向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颁发喜报并送上慰问金,为全体新兵披绶带、戴红花、发放光荣牌。最后,灞桥区负责人向献身国防的有为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的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入伍战士安心,让广大军属满意。

3月15日,阎良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阎良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宣布了新兵入伍命令,随后,与会领导、基层武装部专武干部和新兵家长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并向义务兵家属代表发放体检卡和保险卡。新兵代表表示,要刻苦训练,淬炼成钢,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优秀战士,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阎良争光!

3月15日,临潼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们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齐唱国歌,并进行了庄严宣誓。与会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挂绶带、赠送了入伍优待卡。随后,负责人为全体新兵解读了服现役期间家庭优待、立功受奖和退役军人优待抚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他们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3月15日,高陵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会上,高陵区征兵工作负责人宣布了新兵入伍命令,为入伍新兵佩戴了大红花和绶带,赠送了纪念品,并为高陵籍2023年荣立三等功军人亲属代表送上喜报和奖金。随后,全体新兵进行了“军民联合送军行”活动,带着家乡父老的祝福与期盼踏上军旅征途。

下一步,各区县将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优抚政策,为军属提供优质保障和热情服务,用实际行动继续引导“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社会风尚,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奉献报国,为强军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