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军企携手 同谱双拥新歌

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还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开展双拥工作,全力为驻地子弟兵和广大现役、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双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评为西安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西安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西安市军警民共建单位和临潼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工作专班持续打造双拥工作示范

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双拥工作,确保形成军民共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执行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双拥工作专班。

坚持双拥工作与旅游事业同步发展的原则,将双拥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大事来抓,做到领导重视、常抓不懈、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开展了一系列双拥活动,不断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持续打造双拥工作示范亮点。

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华清宫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安事变旧址和西安事变《12·12》演出,已经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点“教科书”。

公司每年组织中小学生约三万人,开展研学活动630余场次。每逢“八一”建军节、“12·12”西安事变纪念日,组织退伍老兵及家属举办纪念活动,邀请退伍老兵来景区为青少年、现役军人讲授革命战斗历史,展开现场教育。

强化保障努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

目前,公司退役军人员工210名,占公司总人数20%,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中退役军人占比约30%。公司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竞聘晋升通道,帮助退役军人适应岗位需求。

退役军人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成长为华清旅游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并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60项。其中,聂庆林、童党武被评为西安市劳动模范;赵兴正荣获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马少辉获评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担当国企责任,发起支持驻地和部队疫情防控献爱心活动,捐赠价值21万元的免洗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及食品,全力支持部队疫情防控。

同时,组织公司退役军人志愿队向游客和员工发放口罩,开展消杀作业、慰问社区群众,贡献国企一份力量。

军民团结持续丰富双拥共建

2019年10月份,筹集资金20万元注入“临潼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推动区域退役军人保障制度体系完善。

每年春节,邀请驻地部队官兵及家属观赏“唐宫灯会”。每年八一前夕,公司领导亲自带队,主动深入驻地部队走访慰问。持续配合驻地部队开展集体文体活动,积极配合陆疗组织的“军地院士团”及疗养官兵30余批2000余人景区参观学习。

切实做好拥军优属优待服务

公司坚决贯彻执行有关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惠政策。

景区设有军人快速入园专用通道,平均每年免票接待现役军人约1.1万人次。每年8月1日—7日对退役军人实行门票、演艺、观光车项目半价优惠。每年邀请驻地部队官兵及家属观看《长恨歌》、西安事变《12·12》演出,在八一建军节、西安事变纪念日期间专场演出进行慰问。

今年12月31日前,公司对援鄂军队医护人员执行“六免费”政策(即,免门票、免两名同行亲属门票、免本人一次《长恨歌》演出门票、免本人一次《12·12》西安事变演出门票、免观光车票、景区停车费)。

同时,分批组织模范退役军人、军人家庭、驻军部队、市级优秀退役军人及临潼区“雷电突击队”,集体观看《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演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长期以来,公司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扩大双拥模范创建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使双拥共建阵地作用在全国范围影响力不断增强。与驻地部队建立了深厚情谊,得到了驻地部队和各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华清宫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双拥工作,全力为支持国防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军民团结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军民同心,结下鱼水深情

军企携手,同谱双拥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