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最美退役军人 | 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


1984年9月参军入伍,至2013年11月退役,在近30年的军旅生涯中,闫自强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任西安市红会医院任党委副书记、院长后,闫自强依旧保持军旅本色。









金戈铁马白袍军医



作为一名军医,不仅要做好医院救治的工作,还要时时刻刻做好战斗准备,奔赴前线应对突发状况。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闫自强第一时间请战上前线,带领医疗队赴川抗震救灾,出色的完成了党和部队交给的任务,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赞扬。



抗震救灾任务结束后,闫自强参加兰州军区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赴西北五省展开先进事迹宣讲,得到了广大官兵的积极反响,被兰州军区评为先进个人。


在部队医院工作20余年间,闫自强累计诊治病患万余人。他不仅在临床上表现优异,还在科研上也勇于挑战,先后完成多项部队和地方课题研究,荣立三等功3次,荣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青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任解放军第四医院院长期间,闫自强带领同事充分发挥医院在青藏高原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以人性化、优质、贴心服务为基础,为医疗体系部队和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获得了部队和地方群众的一致好评,获集体二等功1次,被兰州军区号召“向解放军第四医院学习”。


戎马生涯,他青春无悔,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部队;载誉归来,初心不改,仍以永不褪色的热情服务地方。







卸甲地方勇敢领跑



退役之后,闫自强在地方多个岗位工作,依旧保持军人本色。在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期间,闫自强任职医政处处长,在他的带动,医政处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处室。


与同事们扎实工作,参与建成医联体46个,涵盖全市80所二级医疗机构和140所基层医疗机构。组织85家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13家县级医院,和112所乡镇卫生院,帮扶全市142个贫困村。



农村居民门诊、住院次均费用同比分别下降了16%和18%,县域内就诊比例从2012年的68.2%上升到2017年的90.9%。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2017年西安市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


闫自强用“干劲、闯劲、钻劲”做好本职工作,用“创业、创造、创新”追求一流业绩。在地方岗位荣立三等功1次,获得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自任西安市红会医院领导岗位以来,闫自强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成为西安市红会医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他不断迎接挑战,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工作服务目标。







助力红会悬壶济世



自1911年创立,百年红会医院一路走来,始终发扬“救死扶伤、团结奋进”精神。闫自强和同事们正努力将这所三级甲等医院提升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化医院。


西安红会医院的骨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同时围绕骨科的配套支撑专业,以及普外、脑外、胸外、大内科、骨质疏松等等相关辐射学科,有机结合成新发展方向和新亮点。



这些支撑学科、辐射学科的发展,将为骨科的发展助力、保驾,同时新的学科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成为医院打造的第二、第三学科集群,真正实现“大骨科,强综合”目标。


在优化医院学科建设同时,闫自强持续关注和推进医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主导出台多个文件对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发展等制定措施、细则和办法,明确的人才工作发展目标。


在大数据时代发展智慧医疗,也是闫自强和同事们坚持的,目前,红会医院网络医院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未来利用网络医院,将线上和线下串联起来,通过线上的服务更大的支掌线下的诊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闫自强衔枚疾进

一如军旅之时的孜孜不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