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

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执勤一中队,驻地在碑林区,承担西安市区城南区武装巡逻勤务。

全面展示武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中队官兵牢固树立“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意识,积极拉近与驻地百姓之间的距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双拥共建,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每年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中队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

积极与地方单位、社团在中队开展了文艺汇演、文化拥军、教育宣讲、文化惠民等活动,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部队了解部队关注部队。

发挥武警部队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中队全年出动车辆965台次、官兵4905岗次,保持一线巡逻。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执勤区域内各大人群密集场所都有中队官兵的威严身影。

在巡逻任务中,中队官兵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累计开展便民服务十余万次,救助走失儿童、意外晕倒、突发疾病群众100余次,并稳妥处置酗酒闹事、扰乱公共治安等违法事件。2018和2019年,中队连续参与西安马拉松赛、“西安年·最中国”安保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队在驻地相关区域设立哨位,提醒出入人员时刻佩戴口罩、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在驻地周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中队官兵始终坚守在巡逻一线,守护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