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空军986医院创新理念促进双拥工作发展

近年来,空军986医院(原323医院)着眼驻地稳定、部队发展和单位全面建设,不断更新理念,丰富形式,发挥医疗单位专业特长,拥政爱民工作取得实效新成绩。


深化国防和双拥教育引导


医院充分挖掘宣传“西延双拥列车”上义务巡诊等事迹,结合重大任务、关键时节开展军队性质宗旨教育、群众纪律教育,打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建立军警民联防制度,定期与驻地相关单位协同组织消防、维稳演练。

2019年7月,医院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太乙路、建设路派出所、辖区消防中队,共同组织碑林区医疗卫生系统反恐处突演练,提升了医院反恐维稳的实战能力和规范处置水平,经验做法获得推广。


积极组织全院参加社会活动


2019年医院共派出60余人次赴各扶贫点开展业务帮带、巡防巡治,承担了新疆、陕西等地的村镇医疗扶贫任务6项,并赠送药品、医疗器械32万元;开展免费义诊活动30余次;邀请共建单位到医院慰问演出,与医护人员共同联欢;开展篮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增进军地军民感情。

空军第986医院时刻教育全院人员要以良好的军政素质和自身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定期组织军人条令考核和队列训练,组织军容风纪检查纠察,切实维护军队良好形象。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抗疫先锋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医院抽组两批共61人赴武汉前线,对患者精心救治,被武汉市民称为“白衣战士”

白衣执甲,壮士逆行。1月23日23时58分,空军一架伊尔-76飞机安全降落在湖北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运载的空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顺利抵达武汉。星夜兼程再出征!2月17日凌晨4时,空军军医大学接上级命令,继除夕夜出征后,再次驰援武汉。

战疫有我,不辱使命。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的日日夜夜里,每个人都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一线病房承担着繁重的工作。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作为疫情防控第一关,每天接诊数百人次。无论雨雪,不畏寒冷,护士们冻红了脸颊,冻僵了手指,站麻了双腿,喊哑了嗓子,依然坚守阵地。

年轻一代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书写着抗击疫情战斗中的青春力量……当人们回望这段时光,战疫青年的守护与担当,一定会成为令人感佩的历史书写;而这一代人追忆青春时,今天的选择也必将是他们珍藏心底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