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双拥共建 | 军民共建先行者 —— 曹超

2004年曹超怀揣参军报国志踏入军营,现任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四中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作为一名由基层战士成长起来的军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驻地任职期间,曹超所在单位连续四年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建设连队,所在支部被上级党委连续两年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荣立三等功3次。


爱民用真情

他是赓续传统的“热心人”


作为一名部队基层干部,曹超深知肩负着教育引导战士树立爱人民、为人民思想的重任,肩负着组织指导部队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的重任。

他坚持把拥政爱民教育纳入中队政治教育计划,深入开展“形势政策、宗教风俗、法律法纪、内外关系”等专题教育,组织到驻地红色文化基地开展武警部队性质、宗旨和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专题教育,教育官兵树好形象,做好样子。

每逢重大节日以及重要节点,曹超带头学习上级拥政爱民指示。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传递爱心、提升自己”已经成为中队官兵共同的座右铭,并在上级组织的“春蕾行动”“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活动中,中队官兵都积极踊跃捐款捐物。

当了解到驻地附近代寨村有一户贫困户,因伤残疾病负债,两名子女都刚考入大学,家庭缺少经济来源,子女面临辍学的情况后,曹超立即上门走访了解详细情况。返回中队后,发动中队官兵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并帮助其修整住房,提供助学信息。在中队的帮助下,贫困户的两名子女均完成学业。


拥政用真心

他是军民共建的“先行者”


在工作中,曹超注重发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与驻地政府开展共建活动。当他发现邻近中队的山体坡面光秃秃时,主动联系地方,参与当地植树造林活动,种植针叶树300余株,既美化了环境又涵养土地防治水土流失。

同时,积极响应驻地政府号召,走上街头。美化环境打扫卫生,组建学雷锋小组,为群众义务理发,宣传国防教育常识。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树立了人民武警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并与驻地学校联系,派出校外辅导员给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办国防教育板报,将红色故事讲进校园。

2019年正是脱贫攻坚的巩固之年,听闻驻地汤三村一贫困户的房子在雪后被压垮,曹超带领大家为贫困户整修房顶,粉刷墙壁,置办生活用品,为老人宽心疏导,打扫卫生,陪老人拉家常,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的房屋及时得到了修整,寒冬也有了温情。


卫民尽职责

他是践行使命的“急先锋”


作为一名武警官兵,维护驻地社会稳定,保障驻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曹超积极与驻地公安局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全面了解和掌握驻地民社情及群众工作信息,并建立每月互访和情报共享机制;重大节日、敏感节点,深入研究形势任务、科学制定应对措施;积极参加驻地安全宣传、定期组织战备拉动,有力维护了驻地社会安全稳定。

身为中队主官的曹超,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既是思想发动者,更是带头示范者。

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先后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中队官兵恪尽职守,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驻地全面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