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新年礼物高甜来袭!200多位退役军人和爱人补拍婚纱照

“叔叔,再靠近阿姨一点,阿姨您看镜头,笑一笑!”2020年的最后一天下午,在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在摄影师的指导下,现场的退役军人手挽爱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2021年新年来临之前

西安市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

中国人像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

“情暖夕阳,关爱退役军人”免费拍摄婚纱活动

为辖区9个街道200多名退役军人

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

他们相濡以沫,献身家国

携手走过几十个春秋年华

却一直有个遗憾:

“过了一辈子,还没有拍过一次婚纱照。”


今年,有着31年军龄的退役军人任全武和爱人杨晓梅已经携手走过整整三十个年头了,当年物质条件有限,只有结婚证上那一张有些发黄的照片记录着爱情最初的模样。

杨晓梅认识老任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一名军人了,虽然两人相隔只有十公里,但因为纪律要求,每次都要提前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但生活总有相遇恨晚,有一次两个人约好了见面时间,因为一方突然有任务出差,没办法及时联系告知,让另一个人苦等了一天,以至于后面近两个月都没有联系到彼此。

直到有一天,任全武和杨晓梅不约而同去了一个地方,一个向外走,一个朝里走,缘分又这样奇妙的续上了。结婚后,任全武就被部队调到了宝鸡,两个人只能靠着一张张薄薄的信纸传递思念。


夫妻二人原本合计着最近抽个时间去补拍一次婚纱照,圆了年轻时的梦想。但没想到,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得到了这个拍摄婚纱照的机会。

再次穿上那身相伴多年的军装,任全武敬着军礼,风采不减当年,而这也是杨晓梅第一次穿上婚纱。

拍摄现场,志愿者精心帮助挑选婚纱、礼服,佩戴头饰和化妆。退役军人换装打扮后,各个神采奕奕,眼中泛着光芒,好像又回到那个妙龄少女和翩翩少年的年代。


“你身着戎装牵过身披婚纱的我,一走,就是一生。”



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里,相爱相守对于军人家庭来说,总是十分奢侈。在物质条件的限制下,他们可能没有婚纱、没有戒指,或许婚宴也十分简单。一句承诺,就足以偕老。

“今天我们为他们补拍婚纱照,同时也见证了他们的幸福岁月。在这个过程里,我们给退役军人带来了快乐,他们也让我们学会了珍重。”解放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付瑞说。

一位退役老兵在拍摄过程中,看着穿着白色婚纱、画着妆容的老伴,兴奋激动地说道:“我们那个时候一说结婚就领证了,没有‘拍婚纱照’这个说法,现在终于有机会,弥补了这个遗憾。看着她穿上婚纱幸福的样子,我真的很满足。”拍摄活动结束后,新城区为参与的退役军人赠送7寸照片3张和24寸放大娟丝挂轴一副,为老兵送上新年的祝福,祝福他们在2021年开启幸福新征程。

老兵虽已退役

军人品质犹存

婚姻走过半生

爱情坚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