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自主择业退役军官抗疫英雄风采录 | 身先士卒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廖建军

廖建军,男,中共党员。1995年7月在第四军医大学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退役自主择业,现任西安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廖建军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陕西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2020年2月3日,廖建军随医疗队乘专机到达武汉开始援鄂抗疫工作。

2020年2月6日,作为医疗队首批队员之一,廖建军带领几位骨干队员进入武汉市第八医院新冠肺炎隔离区对接病区的相关全面交接工作。

廖建军负责的医疗三组先后接管了武汉市第八医院三、四病区和长江新城康复驿站1、2、3、4舱患者的医疗康复工作。

2020年2月6日到3月2日在武汉市八院工作期间,医疗三组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超负荷工作,一个月下来,全组共经治新冠肺炎病人117人,其中处理危重症病人39人次。

廖建军身先士卒,为大家做榜样,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每天带领多名医生认真逐个诊查病区病人,楼上楼下奔波,详细了解病情,认真查看相关病历资料,指导医疗工作。随时参与抢救危重患者,为患者进行呼吸机人工机械通气治疗、胸腔穿刺置管引流胸水等治疗操作。夜间有危重病人抢救,随叫随到,确保为每一位病人制定正确合理的治疗方案,得到正确精准的治疗,确保每位危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

他说,这段援鄂抗疫的经历将成为我宝贵的人生财富,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工作,救治更多的患者,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