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助力西安马拉松 新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为确保2021西安马拉松赛新城赛段圆满进行,按照新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安排,组织辖区9个街道和1个区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100余人,认真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确保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4月17日早晨7点,从环城东路到大明宫赛事终点的5公里的线路上,新城区各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准时到岗就位,按照赛前安排,统一佩戴“红袖章”和志愿者服装各司其职。早上的天气还有些微凉,但所有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和志愿服务。


西一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中山门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解放门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有的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市民群众有序观赛;有的捡拾垃圾,确保现场干净整洁;有的组成拉拉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从早上7:30南门鸣枪起跑开始,到下午13:45终点比赛结束,在6个多小时的值守工作中,每个人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家纷纷表示,西安马拉松是展示西安的好平台,今年恰逢十四运在西安举办,能参与其中,感到非常高兴,坚决保证完成好任务,为十四运助力。

自强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太华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胡家庙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长乐西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韩森寨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通过参与此次西安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新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展现了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西安人形象,给广大参赛选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成为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新城区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以“退役不退志、志愿展风采”为目标,围绕党建宣教、社区公益、生态环保、文明交通、扶贫帮困等服务内容,积极参与迎十四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擦亮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营造全民“支持全运、奉献全运、参与全运”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