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风采录 | 让中国“智”造走出国门——郑永兴

老兵档案

郑永兴,中共党员,1999年入伍,原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讲师,博士。2019年自主择业,现任西安汉克布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在部队服役期间,郑永兴多次获嘉奖。荣立三等功1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EI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编军内专著2部。

自主择业后,郑永兴充分运用所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他广泛开展市场调研,持续跟踪科技发展,逐渐确立产品框架,形成品牌创新计划。他主持发明的可编程变位双针机、智能热封压胶机、全自动套结机等工业自动化设备,市场反馈良好。

2020年6月,郑永兴成立西安汉克布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秉承“立足实体、着眼未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在软件程序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特长和经验。

经过近一年发展,西安汉克布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长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兴智能化设备生产企业。生产的“汉克布特”牌智能热封压胶机、自动穿绳机、高速自动切线双针平缝机、高速电子套结机、自动贴袋机、自动花样机等系列工业缝纫机智能制造产品享誉海内外。

郑永兴坚持艰苦奋斗和自主创新。公司现有软件程序设计4人,机械制造设计9人。先后在集成电路设计、机械外观设计、机械结构设计、实用新型设计和软件设计等方面申请了国家专利。公司产品远销斯里兰卡、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孟加拉国、肯尼亚和乌克兰等“一带一路”国家。

2020年7月,郑永兴参加西安市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并获三等奖,9月,参加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获二等奖。2020年10月1日,陕西卫视《丝路新周刊》栏目以《退役军人在陕创业:让中国的智能工业缝纫产品“走出去”》为题报道了郑永兴的公司创新创业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