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闻“汛”而动!致敬抗洪一线最可爱的人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致使西安多地受灾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险情一次次袭来

人民子弟兵一次次向险而行

积极投身抗洪救灾战斗中

一个个救灾的身影定格成动人的画面

一幕幕动人的瞬间让人暖心

临潼区:闻汛出鞘的救援“利剑”

受连续降雨影响,临潼区农村低洼地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斜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组织退役军人雷电突击队火速奔赴防汛第一线,排查险情,帮助群众撤离,挥锹挖渠排除低洼积水,清理路障恢复交通。

临潼区任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雨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行者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伍军人志愿者、雷电突击队员坚守在防汛一线,坚持24小时巡查防汛河堤,及时劝离在危险地带围观洪水的群众,夜晚借助手电筒仔细察看,排查隐患点,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退伍军人本色。

鄠邑区:为群众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因水库泄洪,鄠邑区甘峪河下游水位上涨,部分河段水流漫过河堤,淹没了附近的公路、农田。祖庵街道退役军人利剑突击队接到通知,立即集结所有队员,积极参与甘峪河防洪抢险工作。

利剑突击队对沿河各段情况水流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风险的河段、桥梁实施封闭,并由专人值守风险点位,劝导群众及过往车辆绕行安全路段。挥铁锨、装沙袋、扛沙包、用沙袋筑起防洪堤,抢险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保障了河道两边道路和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

危险冲在前,迎着困难上

哪里有汛情

哪里就有退役军人

他们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在风雨中彰显使命与担当

除退役军人外

危急时刻

现役官兵也积极投入防汛救灾第一线

长安区:抢修坍塌路段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受降雨影响,长安区滈河水位猛涨,驻长安区某基地部队官兵闻令即动,火速赶往坍塌路段抢险救灾。他们顶着寒风骤雨,装填沙袋,抢修垮塌道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鄠邑区:安全转移2000余名受困群众

鄠邑区辖区甘峪河河水暴涨,甘河街道丁村段河堤决口,村内道路受损、农田内涝,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驻鄠部队和武警官兵闻灾而动,向险而行,紧急出动200余名官兵驰援,冲锋在鄠邑区抢险救灾第一线。

在道路漫水、损毁严重的情况下,官兵们采取肩挑背扛的方式,向决口处安装钢管、架板、搬运沙袋等救援物资。在军地抢险救援力量共同努力下,灾情得到缓解,2000余名受困群众安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