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风采录 | 以人为本求发展——张亚春

老兵档案

张亚春,中共党员,1986年入伍,原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活动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2003年自主择业,曾获陕西省自主创业先进军转干部,现任西安景天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在部队时,张亚春主要从事卫星及“神舟飞船”在轨测控回收工作,为宇航员进入太空、返回地面搭桥铺路。在被誉为“测控大篷车队”的老部队里,张亚春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

2003年退役自主择业后,张亚春一直在从事技术行业工作。2007年时,张亚春在西安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其他自主择业干部创业的显著成绩,便萌生了创建公司的念头,他选择了自己熟悉的水利电力设计工作开始创业。

说做就做,历时一个多月,办全注册公司的所有手续。2007年,张亚春组建成立了西安景天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水库除险加固、橡胶坝、人畜饮水工程和河道治理等水利水电工程项目设计。

成立伊始,人员紧张,张亚春既是班长又是员工,跑市场、找客户,事事亲为,件件落实。在公司同事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下,如今公司员工50人,其中高工8人,工程师22人,硕士研究生5人,年产值达3000万元。

2014年公司通过质量、环境、安全健康三体系认证;2014年省级AAA级档案达标;公司党支部2016年被中共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评为四星级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2020年被西安市科技局评为规上企业。

做企业讲利润,但张亚春认为,人才更重要,企业发展必须以人为本,给员工以人文关怀,才能激发每位员工的潜能,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效益,从而实现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的双赢。在员工家庭困难或遇到难以处理的棘手问题时,他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每当员工生日或遇到重大节日,公司都会组织集体活动,让每位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不论公司账务如何紧张,总是优先保障员工工资和福利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进从头跃。新的征程,新的起点,面对50多名员工的中小企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机遇与困难同在,希望与挑战并存。

张亚春说,将始终以国家现行政策为指导,坚持科技强企、人才强企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努力打造“景天”品牌,坚持立足水利水电做奉献,争当创业排头兵,为水利水电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