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风采录 | 打造医院文化 讲好大兴故事——梁红娟

老兵档案

梁红娟,中共党员,1997年7月入伍,原四医大唐都医院政治部副主任。2018年自主择业,现任西安大兴医院党委副书记、宣传办主任,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品牌建设与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用同事和战友的话说,“梁红娟是个做人低调,做事高调的人”,”温润如玉,谦谦君子”。近年来,梁红娟正是凭借着这种做事风格,带领宣传团队运筹帷幄,精心策划,讲述“大兴故事”,使大兴医院迅速变成了“网红医院”,赋予了社会上民营医院的新形象和新内涵,推出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韩丽春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树起了退役军人在政府和老百姓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讲好医院里发生的故事

梁红娟认为,“真实的故事最打动人!”她立足医院内发生的真实故事和病例,坚持用心、用情、用爱讲好“大兴故事”。其中,《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4岁男童独自在家爬出窗外坠楼爱心人士医院接力救治》等稿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出。《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民营医院更应把社会责任挺在最前面》《一家五星级医院党委的责任担当》等多篇稿件上了《健康报》和《陕西日报》。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大兴医院先后派出3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梁红娟时刻与武汉前方保持联系,敏锐捕捉宣传亮点,挖掘抗疫一线温暖、温情、温馨的故事,推出系列《战“疫”日志》《抗疫英雄谱》报道。

在挖掘故事方面,梁红娟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新闻爆点频出。在武汉参加抗疫工作的护士长张亚辉,无意间在朋友圈发了工作照片,这引起梁红娟高度关注,她迅速捕捉到多个细节故事,稿件《光谷方舱里的提灯女神》迅速占据各大媒体版面,在《陕视新闻》等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超过百万。

近年来,她组织编发稿件千余篇,通过“走进大兴的军大人”“两个千方百计”“退役军人之家”“挺起社会责任”等多个角度,赋予“有温度有情怀有军旅情结”的新闻报道,将流淌在血液中的军人底色和气质,通过具体人和事推送出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铸造起了大兴医院退役军人的靓丽品牌。

营造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

梁红娟善于结合时代背景、社会热点,主动出击,组织策划各类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彰显医护人员的爱国情怀。

邀请天安门首任国旗班班长董立敢和国旗护卫队旗手参与,统筹协调举办了大兴医院“我与祖国共奋进”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弘扬“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办院理念,展现大兴人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健康报》联合举办医院党建工作交流总结会,讲述大兴医院在院党委引领下,牢牢盯住人才这个关键,切实履行承诺,把社会责任挺在前面,用党建助推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先进典型经验。

组织拍摄了医院专题片、形象宣传片,负责运营“西安大兴院”微信公众号,在做好宣传工作同时,承担起为老百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的义务。


当好团队的“大姐姐”

在工作中,梁红娟做事雷厉风行,讲求时效,绝不拖泥带水;对宣传稿件严格把关,对策划方案仔细推敲,力求做到最好。

她带领的团队是一个富有年轻、活力、朝气的团队,“知人善用、用人所长”是她的领导作风。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她严格要求每一个人,督促大家学习进步;同时,她又是团队的“大姐姐”,时刻关心年轻同事的生活工作状态,为每个人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