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务资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风采录 | 由政治委员到宣传部长——李化斌

老兵档案

李化斌,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入伍,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治委员。2002年自主择业,现任西安思源学院宣传部部长,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党性意识强,工作成绩突出

李化斌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标准高要求严,工作成绩优异,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08年)、“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全省高教系统优秀信息员”(2012年),被学校多次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2010年,在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组织人事干部“四项业务技能”竞赛中,荣获公文写作竞赛一等奖(全省近百所高校参与,一等奖共3名)。此外,李化斌积极参加陕西省、西安市军转干部书画摄影展览等文化活动,先后获首届西安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书画比赛三等奖,陕西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入围奖,3次荣获“长征杯”、“ 国粹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示奖等,以良好的作风和工作成绩较好地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受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委派,李化斌随西安交大扶贫团到安康平利县八仙镇仁溪沟村参与驻村扶贫工作。他的家乡是陕西蓝田县,家里还有90多岁年老多病的母亲需要照顾。他克服一切困难,远赴400多公里外的平利县参加驻村扶贫工作,在村里一住就是两年时间。在驻村帮扶期间,他深入山区的每个沟沟岔岔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通过技术培训、发展种养殖业等摘掉了贫困帽,如期实现了脱贫。被仁溪沟村两委会授予“荣誉村民”。

勇担防疫工作重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化斌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为了把中省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指示准确传达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中,把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安排及时准确宣传给广大师生,他经常加班加点起草文件、制定防疫措施,撰写工作情况报告、宣传资料、新闻稿件,经常忙到深更半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赋予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被学校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